衡阳:开展“两会”期间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

时间:2023-03-06 10:26:41 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刘慧云
分享到
字体:[ ]

​3月5日晚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16个检查组,深入各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,全力做好全国“两会”期间消防安保工作,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。

行动期间,各检查组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酒店、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KTV、酒吧、网咖等公共娱乐场所,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、自动消防设施系统运行和保养是否正常、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是否符合要求、疏散通道、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,现场抽查了各单位场所员工“四个能力”掌握情况。

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检查组人员责令单位场所立即整改,要求被检查单位要制定完善灭火救援预案,逐一落实火灾防范措施,加强内部自查、值班巡查力度,及时消除火灾隐患。

据悉,本次行动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84家,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2处。下一步,支队将继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,积极开展攻坚行动,严厉查违纠患,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,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